连云港市近2200艘渔船开启伏季休渔模式

2021年05月01日 14:10:0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日中午12点,连云港市全面进入伏休期,近2200艘渔船收网归港,开始为期四个半月的伏季休渔。 上午,记者在赣榆区青口中心渔港看到,码头整齐地停靠着渔船,返港的渔民正对渔船上的捕捞作业工具进行整理,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 

  船老大:按照政策,我们积极按时间返港。在休渔期间,我们积极把船维护保养好,等待开捕时间我们再出去继续生产。

  据了解,今年连云港市伏休渔船约2200艘。在伏季休渔期间,将科学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加大对渔港、渔船的管理力度,采取日常巡查、交叉检查、突击抽查和区域联查等方式,加大对渔港范围内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快艇和“绝户网”等违法违规渔具的打击力度。做到海上、渔港、道路、市场等执法监管全覆盖,实现生产、运输、销售全链条打击。同时,集中开展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铁腕治理挂靠渔船、涉渔乡镇船舶和涉渔“三无”船舶,确保休渔制度顺利实施。

  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督导科科长王毅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异地伏休渔船的监管,要求禁止跨市休渔,所有休渔渔船应回原地港进行休渔。同时,将加强港口管理,做好依港管船、依港管人、依港管安全,在港口内加强渔船安全检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