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抛物要不得!南京一男子扔半个菜包 被罚50元

2021年04月27日 11:07: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车窗抛物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久前,南京市民陈某在开车途中扔了半个包子,这一幕恰好被后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第二天,陈某就被叫到了南京交警三大队接受处罚。

车窗抛物要不得!南京一男子扔半个菜包 被罚50元

【开车窗扔半个菜包 被罚50元】

  司机陈某看了一遍视频,还没发现自己哪做错了。

车窗抛物要不得!南京一男子扔半个菜包 被罚50元

  陈某说:“后车司机是举报我急刹车的吗?”

  民警:“你再看一遍。”

  陈某说:“我没看出来,我不懂哎。”

  在民警的提示下,陈某这才想起来,他在沿集庆路由东向西行驶时,将半个没有吃完的包子从主驾驶的位置扔出窗外。

  陈某说:“我吃菜包子,不好吃。正好是个岔路口,我就往外面一扔。对不起,下次绝对改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九项,南京交警三大队对陈某的违法行为处以五十元的罚款。

【“小动作”可能埋下“大隐患”】

  民警提醒,往车窗外弹烟灰、吐痰或是抛出易拉罐,看起来是“小动作”,却有可能酿成“大事故”。一方面,车窗抛物极易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扔出窗外的物品有可能碰到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危及自己和他人安全。另一方面,前车突然抛出物品,后方司机会本能地打方向盘躲避或者急刹车,这对于高速行驶中的汽车是非常危险的。

车窗抛物要不得!南京一男子扔半个菜包 被罚50元

  车窗抛物,可以说是扔了垃圾、丢了文明。污染了路面环境、增添了环卫工的工作量不说,同时妨碍行车安全,甚至有可能酿成车祸。因此,呼吁大家文明驾车,车窗抛物失德违法要不得!

  (杨芹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