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前江苏仍将有降水 假期前段迎来好天气

2021年04月25日 16:41: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月以来,长的是雨天,短的是阳光。下周周末就将迎来五一假期,江苏之前仍将有降水,但是五一长假前期可能是好天。

五一长假前江苏仍将有降水 假期前段迎来好天气

  明明是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太阳却偷起了懒。截至4月23日,南京站气象资料显示,本周日照时数只有14.5小时。4月25日全省依然是阴到多云,26日大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降水。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预计:淮北地区在26日的早晨就开始降水了,苏南地区要到26日的下午、傍晚这个时段才开始有降水。从量级上来看,淮北地区和苏南地区是小到中雨的量级,其他地区基本是以小雨为主。27日夜里,全省基本是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五一长假前江苏仍将有降水 假期前段迎来好天气

  受降水影响,气温被打压,全省南北温差大,淮北地区最高只有16摄氏度左右,而苏南地区在21摄氏度。从28日开始,天气终于转好,可以洗洗晒晒了。太阳露脸后气温也将逐日上升,到了30日达到26摄氏度左右。不过在5月1日放假之前,天气可能还有些小插曲,对出行有一定影响。

  蒋义芳分析,由于气温回升得比较明显,同时受东北冷涡的影响,在29日到30日下午到上半夜这个时段,可能江苏部分地区局部会有对流性天气发生。但是由于目前形势在调整阶段,对流性天气的落区还有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即使有的话,对流性天气持续的时间也不是很长。

五一长假前江苏仍将有降水 假期前段迎来好天气

  从目前预报来看,5月1日和2日,全省都是晴好天气,不过1日可能会有冷空气影响,有小幅降温。而5月3日以后的天气可能不会太好,气象部门也将保持密切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张中玄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