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民警连发17条短信约女子见面!

2021年04月24日 10:3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6日晚,南京一位民警连发了17条手机短信,急约一位女子线下见面,到底是什么事情如此十万火急?

  4月16日傍晚,南京警方接到某银行报警称,一名聋哑女人到银行汇款疑似遭遇诈骗,民警赶到时女子因汇款被拒已离开报警银行。

  为第一时间与她取得联系,民警立即通过银行提供的联系方式,连发17条手机短信规劝她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请尽快与民警见面。

   “因为聋哑人没有办法接听电话,我这边不停的给她发信息,多次强调见面谈。不见面说不清楚,怕她继续汇款,还会造成损失。”民警王凯介绍。

  民警心急如焚言辞恳切,但聋哑女子却很少回复,并不愿透露任何信息,情急之下民警立即查询了她儿子的信息,并取得联系。

  在民警近半个小时的努力下,女子最终答应见面。在警务站内,民警通过与女子文字交流得知她被拉入了一个群内,群内的人自称是某跨国公司快递的,说她有快递被扣押在海关,必须汇款才能过关。

  最终在民警的反复强调下,女子意识到自己被骗,并保证不会再汇款。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在网络或者电话中遇到有人要求汇款,一定要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或向警方求助,决不能轻易汇款,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