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2020年度居民阅读状况: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16% 人均每天读书70.47分钟

2021年04月23日 19:24: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江苏省统计局22日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主要结果。

【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16% 人均每天读书70.47分钟】

  2020年,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19%,比2019年提高0.03个百分点。纸质图书、电子图书阅读率均有所提高。随着“书香江苏”建设的推进,阅读已成为更多居民的日常,调查显示,2020年江苏平均每人阅读纸质书6.25本、电子书10.11本,较2019年分别增加1.1本和 2.2本;人均每天阅读时长为70.47分钟,比上年增加6.84分钟。

【超七成居民上网读书 实体书店阅读占比首超图书馆】

  上网读书依然是江苏居民阅读的主要途径。调查显示,超七成居民选择网上阅读,比2019年上升1.55个百分点。其中,实体书店阅读占比首次超过图书馆,达到20.24%。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焦建俊表示,这与近年来江苏高度重视实体书店的发展密不可分。据有关机构发布的数据,2019我国城市书店前20名数量中,江苏占有9席。2020年中国新开书店数量城市排名前15个城市,江苏占8个,这也充分反映了江苏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的氛围和成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曹鹏 高涵 李栋 龚丹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