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用结合 以学促干 江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2日 19:31: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4月22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凭吊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的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激发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动力。

  22日,省自然资源厅“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在溧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规划设计集团城乡院与溧阳市自然资源局上兴中心所等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进行党史专题联组学习会,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区、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两地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开展联组学习,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互学互联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邓运华说:“通过我们学习党史的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我们的发展目标。增强互信,增强自信。”

  南京玄武区梅园新村社区邀请历时8年重走红军长征路的老党员钱林给社区新老党员做主题分享。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南京梅园新村街道太平门社区党委书记秦戎说:“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泰州姜堰的老党员吕斯金迎来百岁生辰,“生日会”现场成了别开生面的党史讲堂。老人的讲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传递丰富的红色文化;徐州公交集团通过开设党史宣传公交车,设立党史主题车厢,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在镇江,由大中小学生代表以及镇江市青联委员代表等140余人组成的“党”“团”“队”三支队伍,沿着全市红色教育地图,分别从丹徒、润州、句容出发,一路研学红色文化,感受红色精神。

  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张紫妍说:“作为我们青年党员,更应把烈士的这种精神化作动力,争做一名为新时代发展奉献的合格答卷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帆 王从 郭艺 亓晨 郭奉铭 冯国智 黄元 叶蓓蓓 施志鹄 房崇逸 供片台/泰州台 镇江台 南通台 徐州台 溧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