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精准帮扶住房困难群众

2021年04月13日 09:40:1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何雪茵 记者 马奔)记者12日从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不久前收到了市民汤先生写来的一封感谢信,原来他在当月反映的调换公租房问题中迅速得到了解决。汤先生信中表示,这种给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态度让他感到十分满意。这正是优化提速后的住房救助联席会议制度,从机制上、从流程上、从服务上带来的体验。

  2019年以来,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根据《市政府关于完善住房保障政策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动态跟踪调研,创新实践了“两会一通”制度:主要针对新老政策交替中有各种现实困难的公租房家庭,通过日常例会和集中评审会,疏通人性化的救济途径。2020年,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建立了由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天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天宁及钟楼区所辖街道(镇政府)组成的住房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涉及多部门的住房保障审核重大问题,切实做好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2021年,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继续优化住房救助联席会议制度,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采取主动“走出去”的响应机制,深入做好调查调研,积极当好政策“助手”,合力破解群众在申请审核中的难题。

  两年以来,共有16户家庭得益于上述创新举措,这些家庭中既有因患癌症导致后续医疗费支出持续攀升的大病家庭,也有被人抢注法人但对公司无实际控制权的重残人士。联席会议工作组对于每一户住房救助家庭认真梳理,做到审慎复核、精准帮扶。今后,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联席会议制度,让好事办好,让实事办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