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扬州世园会:这些地方成为“网红”打卡地标

2021年04月11日 19:16: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世园会正在举行,游客有序入园,领略“世界级花海”,一起去看看哪些展馆和园区,入围了最受欢迎打卡地。

  热情奔放的竹竿舞、层叠起伏的绿雕海浪,以海为底色的海角石……唤起了游客对浪漫三亚的美好向往,让这里成为世园会最热闹的展园之一。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这个金鱼造型的建筑,是世界竹藤组织打造的鱼乐竹馆,它是由1100根竹子搭建成的,运用透光通风的设计,也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零碳建筑,是本届世园会最环保的展馆。馆内摆设的家具也都是竹子做成的,展示了竹藤为大家带来的绿色新生活。”

  以“绿野仙踪”为主题的上海园则成为赏花之旅中最受游客青睐的园区之一,这里用420种蓝紫色系花卉,打造了充满时尚浪漫的神奇天地,让游客仿佛置身于梦中的莫奈花园。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这边的花特别美,走到这边心旷神怡,整个人都感到非常清爽。

  扬州世园会上海园设计师刘亚庆介绍,这块区域用到大量的芳香植物,营造出了疗愈花园,希望在工作繁忙的休闲时刻,能通过植物来得到心情的放松。

  世园会上,各具特色、造型别致的国际馆吸引了众多游客。在亚洲展区,大熊猫造型坐落在蝴蝶兰、大丽花、红掌等花卉组成的花海中;美洲展区重点展示了有着“动植物王国”和“地球绿肺”之称的南美亚马孙雨林,体现了当地生态的多样性;欧洲展区则吸收欧洲古典与现代人文元素,打造出一个微型的“欧式自然园艺小镇”,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大开眼界。一位游客说,看到了不同国家的花卉植物,非常上档次,和现代人的生活达成了一致的协调。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说:“这次办会的主题和理念非常贴近人们的生活,贴近历史的发展,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到花卉园艺之美,让园艺更加融入我们的生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帆 罗聪懿 王鹏 王从 赵凌翔 蒋岚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