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活动迎花展 杜鹃花小镇见证美好生活

2021年04月11日 15:20:32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是美丽天宁建设的一次全方位展示,连日来,举办地凤凰公园周边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花展到来。

  近日,由众人拾遗传承与发展协会主办的留青竹刻公益大课堂在天宁区雕庄街道开讲。留青竹刻传承人和爱好者以杜鹃为主题进行创作。

  雕庄是常州雕刻之乡,留青竹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范遥青之孙范千里就生活在这里。 留青竹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范千里说:“作为‘常州三宝’之一的留青竹刻与杜鹃花节相结合,更是两种不同文化的结合。”

  留青竹刻爱好者制作了60多款杜鹃系列作品,包括书签、扇子等。这些作品将进行义卖,所得善款用来帮扶雕庄街道的困难家庭。“我们不光是留青竹刻,还会吸引其他的非遗项目,比如丝绫堆绣、旗袍盘扣等,用公益的形式,对雕庄的杜鹃花助力、加油。”众人拾遗传承与发展协会负责人徐敏表示。

  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为契机,雕庄街道还计划在各小区增加杜鹃花栽植,将雕庄打造成为杜鹃花小镇。其中,菱溪名居社区率先启动,栽植1000多平方米、2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目前栽种工作已完成95%以上。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名居社区杜鹃栽种项目负责人徐立表示:“我们从3月15日进场进行施工布置,现在剩下5%左右的时令花卉的布置和收边工作。”

  杜鹃花小镇的打造,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欣赏到“花中西施”的独特魅力。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名居社区居民王华媛说:“在春暖花开这种美好的季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大家建设美丽家园,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另据报道,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将于4月16日在凤凰新城开幕,为配合布展建设,今天起展览会现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具体为:

  4月7日到5月16日,凤凰岛北路(白家桥-东枢纽段)实施封闭管理,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4月15日12点至4月16日11点,凤凰公园闭园施工,暂不接待游客参观;

  4月16日至5月15日,每晚9点至第二天6点凤凰公园闭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