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人社担当 保障新北居民稳稳的幸福

2021年04月11日 15:22:01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面小康基础上再出发,积极构建幸福新北的社会保障网,全力谱写 “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努力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的精彩开局。

  春节过后,常州大学应届毕业生言力昊有了一个新身份: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的电气技术员。找到工作的他,希望能钻研技术,尽快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工程师。言力昊说:“现在机械电气行业非常需要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并不难。公司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 经常进行技能的培训。”

  鉴于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近两个月来,捷佳创公司已经招录了500多名新员工,这些新岗位不仅增加了就业,也有力支撑了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新北区人社局将通过落实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和多重社保补贴等政策,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及“网络招聘会”“空中直播宣讲会、云就业服务”等活动,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不少于19000人,全年扶持创业2800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0500人。确保失业人员再就业5700人,援助困难人员就业1000人。

  新北区人社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杨震乾表示:“2021年,新北人社局将突出稳就业保用工主线,着力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持续扩大社会保障的范围,切实筑牢兜底保障的网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的水平,积极打造省级和谐劳动关系配套改革试点样板,推动新北成为英才汇聚之地、企业发展之地、百姓安居之地。”

  围绕着“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和谐、社区治理、帮扶救助”等职能,新北区人社局积极作为,今年,新北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已提高至每人每月330元。同时,全区还将精准开展“百校千企万名英才集聚行动”和“人才兴区 打造智谷”等引才活动,升级“人才一卡通”优享服务,推进产才“大融合”,让全区人才引育工作再攀新高峰。全年力争新增各类人才2.4万人,培养新型学徒5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4000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000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