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某饭店海鲜欺客宰客?官方: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2021年04月11日 14:10: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11日发布《关于网友投诉三亚某饭店海鲜欺客宰客情况的调查通报》。通报称,经调查,该饭店所销售海鲜品明码标价,使用秤具符合要求计量准确,产品销售加工过程公开透明(均有录像佐证),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以下为通报全文:

  关于网友投诉三亚某饭店海鲜欺客宰客情况的调查通报

  2021年4月10日,新浪认证用户“点时视频”发微博称:游客李先生在我市某景区饭店点的海胆蒸蛋没见到海胆,龙虾被调包及价格过高,在与商家理论后,受到服务员语言威胁,因受惊报警后由警察护送至酒店,质疑该店欺客宰客。发现该网络投诉后,三亚市高度重视,当即成立由公安、市场监管、旅游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开展调查。

  据初步调查,消费者李先生一行5人于2021年4月9日在三亚市云起观苍海饭店用餐,现场共点蒜蓉锦绣大花龙虾、海胆等6个菜,费用共计2655.6元。由于菜品明码标价,消费者对海鲜价格无异议,但认为海胆、龙虾有调包行为,要求商家打折,双方协商不成产生纠纷,李先生遂报警。经工作组认真调查,该饭店所销售海鲜品明码标价,三亚每天发布海鲜排档鲜活海鲜品调控价格,对海鲜销售价格进行指导调控(按规定,大龙虾超1.5斤属于稀缺产品,由经营者根据成本自主定价)。使用秤具符合要求计量准确,产品销售加工过程公开透明(均有录像佐证),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经工作组调查,就餐期间,消费者就海胆蒸蛋内没有海胆只有鸡蛋与涉事商家产生争执。据了解,当季本地海胆汁多肉少,与其他地区口味有所差异,一般采用蒸蛋的方式供客人食用。为证明当季海胆情况,纠纷发生时,涉事商家现场宰杀了一只海胆供消费者查实。民警介入协调后,商店免除了消费者消费海胆的费用,消费者实际支付2427.6元。

  针对消费者微博中所称饭店女服务员语言威胁,经警方核查,并非涉事商家人员所说,可能是消费者上厕所时一名路过的女性对其所说,目前警方正寻找该女性进一步核实。民警现场协调结束后,在返回警务室途中遇见消费者,见当时无来往车辆而帮助其返程,不存在消费者受威胁后由民警护送其返店的情况。

  三亚市旅游监管部门表示,三亚市对欺客宰客行为零容忍,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关部门正就此事作进一步深入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