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你一起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04月10日 10:19:22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子均给孩子们讲自己的战斗经历。

  3月26日,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柳元村的农家书屋里,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党史暨少先队员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声中开始了。

  8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子均,为少先队员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经历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付出了重大的牺牲,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回忆起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那段艰苦岁月,老人激情饱满,记忆犹新。

  “战争很残酷,有时,战士们每人每顿饭只能吃到一个土豆。现在国家富强了,人人都能吃好穿好,过上了好日子!”杨子均引导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从小知党史、感党恩,爱党、爱国、爱人民。

  孩子们稚嫩的目光中充满着对英雄的钦佩和崇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柳元小学六(2)班学生阚佳悦告诉记者:“听了杨爷爷讲的故事,我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利用各村农家书屋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邀请“五老”人员结合自己的所历所感讲述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基层广大党员群众和学生了解百年党史,培养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