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亿元!靖江首贷中心“破冰护航”

2021年04月09日 14:24:20 | 来源:靖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贷中心是旨在解决无贷市场主体首贷难问题的金融服务平台。成立半年多来,靖江首贷中心充分发挥银企对接“连心桥”作用,着力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促进银企对接成功881户,用信金额10.25亿元,为实体经济注入了“金融活水”。

  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江苏众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要为风力发电机、智能机器人等进行相关零部件的配套生产。去年,随着业务量不断增长,公司亟需资金购买设备与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就在一筹莫展时,江苏靖江农村商业银行根据首贷中心提供的无贷户企业名单,主动与众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系,询问其是否有资金需求。经过实地走访,该行很快办好相关贷款手续,450万元贷款顺利入账。“我们虽然有贷款需求,但是对政策和产品不是很了解。所以银行来得非常及时,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陆中其告诉记者,这笔贷款主要用于设备投入和流动资金,有力支持了公司的生产经营。

  首贷破冰 护航小微

  靖江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跃,拥有8.4万个市场主体。这其中,有贷户企业仅有4000余家,大部分都是像众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无贷户企业。这些企业首贷诉求强烈,却存在着诸多融资顾虑和实际困难。为进一步推动银企对接,靖江于去年9月成立全省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旨在构建“敢贷、愿贷、会贷、能贷”机制,更好地将金融之水引向实体经济。

  首贷中心建立了前、中、后台叠“+”发力的首贷金融服务体系。前台“政策宣讲+银企撮合”,搭建引导银企沟通交流的“连心桥”;中台“数据集成+多维分析”,绘制助推银企互信合作的“导航图”;后台“风险预警+监测督导”,打好促进银企对接行稳致远的“保护伞”。

  他们这样做

  依托首贷中心平台,靖江市各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创新,主动走访对接零信贷小微企业,为其提供信贷支持。靖江农商行建立全覆盖、扁平化、高效率的118个服务网格,强化精准营销,推出“惠企快贷”、“企业复工贷”等金融产品,以智慧信贷平台、绿色审批通道提升工作效率,将信贷审批时间压缩至1天,累计为249户首贷户发放贷款2.55亿元。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在以往走访小微企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首贷中心平台优势,主动下沉客户定位,以“有劳动能力、有劳动意愿、无不良嗜好、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两有两无”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宣传小微信贷产品。目前,已在靖江地区拓展了近1000户首贷客户,投放信贷资金超3亿元,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了资金支持。

  成立半年多来,靖江首贷中心共促进银企对接成功881户,用信金额10.25亿元,还有3000余户正在洽谈对接之中。

  下一步,靖江市将重点开展首贷中心“亮品牌、展成效”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首贷中心”工作模式、考核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组织银行机构开展首贷中心业务培训,结合银行产品特色,强化无贷户企业合理、有序分配。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从走访、跟踪、授信等多维度对首贷成效进行考核评价。“我们将力争2021年实现全市无贷户走访基本覆盖、首贷户户数显著增长,推动实现普惠小微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价’,真正把‘首贷中心’建设的先发优势化为服务无贷户企业的实绩实效,成为落实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破冰利器’。”中国人民银行靖江市支行党组书记、行长毛红霞表示。

  (来源:靖江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