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沛县中学生打开清明节的正确方式~

2021年04月06日 09:18:29 | 来源:沛县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仰先烈英魂

  记报国之志

  清明期间,沛县各中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哀思遥以寄,赓续中华魂

  4月3日,沛县第五中学的师生们前往沛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

  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面前,师生们奏唱国歌、俯首默哀、敬献鲜花....烈士纪念碑静静矗立,似乎在诉说着那些逝去的故事,100年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史,70余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40余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史....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铭记英烈,铭记历史,传承、发扬英烈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

  近日,沛县第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全校105名学生代表到张寨镇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王成启红色收藏博物馆聆听红色故事、寻找红色足迹、致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学生们重温入团仪式,新老团员们佩戴好团徽,怀着无比自豪的光荣感,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张寨镇王成启红色收藏博物馆,学生们通过聆听王成启馆长报告、参观博物馆等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波澜壮阔的红色奋斗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珍贵的藏品让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志的决心。

  这次活动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点燃了他们的激情梦想,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共青团的思想情感,帮助他们明确将要肩负的历史和社会责任。

  祭奠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让我们带上英烈的精神,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无畏担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