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赴一场美丽的桃花之约

2021年04月03日 19:2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桃红梨白。4月2日上午,2021中国·宝应文化旅游节暨夏集镇第四届乡村桃花旅游节在夏集桃花源正式开幕。

  夏集镇地处宝应最南端,位于“高宝兴金”四县市交汇之处,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运河古镇。自2017年以来,夏集已成功举办三届乡村桃花旅游节。全面展示了夏集桃红柳绿的生态形象、底蕴厚重的文化形象、乡村振兴的发展形象,每年吸引各地游客数十万人次,拉动消费产生经济效益上百万元,桃花节已成为里下河地区旅游业的对外名片,“春秋故里,人文夏集”的区域品牌也越来越广为人知。

  最是一年春好处,夏集桃花等你来。夏集镇党委书记陆宝华介绍:“五年间,夏集积极向上争取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乡村等项目资金,全力打造桃花源、景坤园等旅游景区,倾力办好桃花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夏集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提升,初步形成了文旅互融、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有力带动了全镇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据了解,本届桃花节聚焦“赏、游、娱、食、购”五大核心板块,精心安排了“醉美桃源、魅力夏集”摄影、书画、诗歌、散文等比赛,“醉美夏集、抖出精彩”抖音大赛,1/4扬马专业赛事以及民俗展演、桃花缘记、花语祈福、儿童乐园、农耕体验、水上游览等系列活动,让各地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桃花节乐趣,在硬件设施全面提升的基础上,打造更加优美的旅游环境,营造更加浓烈的旅游氛围,供八方宾朋来夏集休闲观光、放松身心。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陆宝华说:“我们也期望广交天下朋友,向外界展示一个美丽而又富有生机的新夏集,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自然风光,吸引四海客商来夏集投资兴业,真正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通过文旅搭台来唱好一出经济大戏。”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余乐 通讯员/ 宝宣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