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恋?黄昏骗!60岁男子落入“爱情骗局”

2021年04月03日 20:1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60岁的江先生与女子“陆可”成为微信好友。陷入“黄昏恋”的江先生不知道,他遭遇的竟是一场“黄昏骗”。今天,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60岁的江先生家住江都,2019年,他与微信名为“可可”的女子成为微信好友,通过聊天,江先生得知,“可可”本名陆可,1979年出生,是一名军人,并且军衔还不低,刚刚40出头的她已经是一名“女少将”。陆可告诉江先生,自己是单身,父亲在美国做生意,家境“还算不错”,她还把自己身着军装的照片发给江先生看。随后一个月时间,两人通过微信相谈甚欢,随即确立恋爱关系,忙碌的陆可还经常抽空与江先生见面约会。江先生会带着陆可与自己的朋友一起吃饭、娱乐,他为自己有一位少将女友感到幸福和自豪。

  “给我买个手机,这样我就能把你抓在手里了!”热恋期间,陆可提出让江先生替她买一部新款苹果手机,陷在爱情里的江先生二话不说,立马转钱给陆可。

  随后几个月,两人迅速升温。2019年年底,一微信名叫“小玉”的女子,申请添加江先生微信好友,备注是陆可的嫂子。添加好友后,她告诉江先生,陆可怀孕了,正打算自己偷偷做流产,但其血小板比较低,得去北京的大医院做手术。

  “你怀孕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反而偷偷地要去做手术?”江先生随即询问陆可。陆可说,是不想给江先生添麻烦,但是现在遇到了困难,去北京做手术,需要一笔钱。陆可告诉江先生,她的银行卡绑定了哥哥的手机,“我只要花钱,哥哥就会知道,我不想哥哥和爸爸知道,他们肯定会批评我,我只好和嫂子说了。”

  说明自己的难处后,陆可向江先生要了几万元去北京做手术。“我感觉最近比较背,想转转运。”手术之后,陆可让江先生给她买点金器“避避邪”,于是,江先生又给了陆可2万元,让她买金器。到今年初,因为各种原因,江先生花在陆可身上的钱,已有20多万元。

  家境还算不错的“女友”,为何频频让江先生转账?“你女朋友可能有问题!”前不久,江先生的一名好友告诉他,陆可的行为有点像骗子,让他小心点。随后,江先生向陆可提出,想去她工作的单位看看,遭到拒绝,这让江先生产生了怀疑。

  为了查出真相,江先生向江都警方报案,讲述自己的经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介入调查,最终发现,江先生的“少将女友陆可”是一个假身份,她的真实姓名叫陆萧萧,无业,真实出生年份是1966年,并非她告诉江先生的1979年。

  近日,民警在陆萧萧家中将其抓获。民警调查发现,陆萧萧以女少将的身份行骗的受害人,远不止江先生一人。一名姓张的男子与“陆少将”成为微信好友后,“陆少将”主动向其表白,还送给张先生价值几十万元的劳力士手表和一箱1万多元的红酒。作为礼尚往来,“陆少将”让张先生给她买一个钻戒,于是,张先生就给陆萧萧转去2万元。张先生事后才知道,“陆少将”送给自己的手表,其实是100多元买来的假表,2000多元1瓶的红酒,官方售价才99元1瓶。

  一名姓刘的男子家里装修,“陆少将”告诉他,军部大院正在拆迁,里面有一批价值不菲的红木家具要处理,她能够以低价帮刘先生买到。于是,刘先生给了“陆少将”2万元,让她帮忙回收红木家具,然而他最终收到的家具,却是陆萧萧以几千元价格买来的……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应增强网络防骗意识,在未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把个人信息泄露给对方,切莫被对方高大上的身份迷昏了头脑。

  骗子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钱财,想要拆穿这些骗子的花招并不难。只要独自去骗子所谓的单位核实或者报警求助即可。若遇到对方要求借钱等涉及财物的情况,一定要先冷静下来,或者找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商量,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或发现线索要及时向警方报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零距离》记者/ 冯珂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