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涉案金额两千余万元,18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回灌南……

2021年04月03日 15:00:18 | 来源:灌南V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1日下午,一批特殊的乘客从广州乘坐高铁,由全副武装的警察押解,行经10个小时到达灌南。

  他们是谁?

  为什么要从广东押解回灌?

  原来……

  经连云港市县两级公安网安部门共同努力,灌南警方近日组织6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北京、广东等5个省、市,行程近万公里,开展同步收网,成功打掉一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网络水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扣手机100余部、电脑30余部,查获淫秽电子书刊200余部,关停非法微信公众号3000余个。

嫌疑人戴着黑色头套

  “净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灌南县公安局不断加大网络乱象整治力度,取得丰硕成果。3月中旬,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以“文学书城”名义设立多个公众号,通过传播淫秽色情小说进行牟利。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经过半个月的摸排,办案民警成功锁定陈某、王某等部分犯罪嫌疑人,并初步勾画出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摸清了涉案场所和下级代理情况。

抓捕现场

作案使用的手机

  专案组当即派遣60余名抓捕警力兵分五路,远赴深圳市龙岗区、广州市天河区等地,将陈某、王某等18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现初步查明,该网络水军团伙自2020年以来采取散布“疫情补贴”“节假日补贴”“海底捞红包”等谣言方式非法引流,引导网民关注其掌控的微信公众号,再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小说,诱导用户充值进行非法牟利,涉案金额高达两千余万元。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