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启动,期待少年的你!

2021年04月02日 18:05: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日,“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在江苏联通总部正式拉开序幕,江苏联通、江苏广电领导、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本次活动由江苏联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荔星传媒、荔枝新闻承办,哔哩哔哩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活动从4月持续至6月,面向江苏省近300所高校的所有在校青少年。

  应时而出,开拓就业、创业新路径

  近年来,随着硬件、软件、通讯技术等领域的不断更新升级,互联网产业继续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越来越智能的终端,越来越快速的网络,越来越丰富的内容,让我们的生活迈入了“互联网+”时代。启动仪式上,江苏联通政企BG校园客户部总经理黄伟明表示,数字经济、新媒体、直播等日新月异的应用,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也深刻改变了创新创业的形式与环境。

  近几年来,不少高校新设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国家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江苏联通长期以来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共青团江苏省委连续9年共同举办“青春留苏 未来生长”夏令营活动,与200余所高等及职业院校团委共建沃创社学生社团组织,成为江苏校园知名度较高的青年创新创业的实训基地。

  为了帮助学生们增强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应时而生。通过挖掘校园新媒体创作人才,联赛将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新媒体运营、视频拍摄、网络直播等专业技能,为学生们提供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寻求高校生就业及创业问题的新路径,助力广大青少年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示自我,赢取人生“第一桶金”

  此次超级联赛与备受年轻人尤其是新媒体创作者青睐的哔哩哔哩进行战略合作。凡江苏省各高校在校生,围绕年轻人的青春活力,拍摄视频并加话题#校园超新星·做我喜欢的#上传哔哩哔哩,即为参赛成功。联赛为广大学生开设并极大拓展了自我展示的通道,也在年轻群体中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影响力。

  同时,为了激发创作者的创作热情,联赛还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奖励,冠军将会获得10万元的奖金。对学生来说,这份荣誉则是永葆创新精神的动力源泉。

  达人孵化,助力新媒体优秀人才“破圈”

  2020年是5G商用的元年,随着这项新兴科技的广泛应用,直播与视频领域迎来了又一次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依托江苏广电集团成长起来的荔星传媒也借时代浪潮而上,践行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一跃成为在行业内初具影响力的MCN机构。

  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呼唤荔星传媒这样更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MCN机构,也离不开具备创新思维的新兴创作者。高校作为思想最活跃的地方,蕴藏着许多敢于创新的“脑洞”人才。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的举办,就是在江苏高校内充分发掘有才华的年轻人,并用机构的专业性为天才的头脑赋能,用平台的影响力为充满潜能的新兴势力提供推动力,从而帮助才华横溢的校园新媒体创作者们成为直播和视频领域的优秀人才。

  具体来说,参赛选手不仅可以享受专业的新媒体人才培训,与哔哩哔哩运营专家、荔星传媒培训师和签约达人面对面,汲取丰富的视频创作经验、新媒体运营策略,提高专业素养,还可以获得大赛组委会持续提供的内容与流量帮助,拥有到江苏广电、江苏联通的实习、就业的机会,甚至与江苏广电官方MCN机构荔星传媒签约,得到指导培训、IP打造、平台运营、商务运营、优质宣传等全方位的达人孵化扶持,成就璀璨星途。

  主导未来行业格局形成的,必将是优秀的人才和优质的内容。据悉,为实现行业、平台与个人之间双向赋能、共赢发展,江苏联通、江苏广电、哔哩哔哩将与参赛学校强强联合,共建“5G新媒体创新创业样板基地”,为更多在校生的短视频和直播发展赋能,助力解决学生就业和创业问题。

  热爱新媒体,有想法、有创意的你,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期待你的参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