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因为是少年” 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02日 13:40: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凌冬散尽,草木萌生

在充满期待的春日里

“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

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江苏联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荔星传媒、荔枝新闻承办,哔哩哔哩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42日上午,江苏联通、江苏广电领导、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潜力无限 未来可期

  助力青年培训与实践 建设优质新媒体平台

  作为国家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江苏联通长期以来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共青团江苏省委连续9年共同举办“青春留苏 未来生长”夏令营活动,与200余所高等及职业院校团委共建沃创社学生社团组织,成为江苏校园知名度较高的青年创新创业的实训基地。

  江苏联通政企BG校园客户部总经理黄伟明提到了本次大赛的宗旨,也展望了青年学生的无限可能:

  本次江苏联通携手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与哔哩哔哩,举办首届“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旨在挖掘校园新媒体创作人才、帮助青年学生提高新媒体创新技能、助力广大青少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内容输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同时,在赛事过程中,还将针对所有报名选手公益开展“校园超新星训练营”活动,进行一系列高品质的赋能培训与创新实践;对于参与度较好的院校,联通、广电、B站还将共同投入资源,联合学校共同建设“5G新媒体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迎潮而上 践行担当

  探索内容创新 挖掘“人才富矿”

  2020年是5G商用的元年,随着这项新兴科技的广泛应用,直播与视频领域迎来了又一次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依托江苏广电集团成长起来的荔星传媒也借时代浪潮而上,践行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一跃成为在行业内初具影响力的MCN机构。

  江苏广电荔星传媒首席增长官洪菊从人才及内容生产的角度展望了荔星传媒发展前景:

  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呼唤着更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MCN机构,更加离不开具备创新思维的新兴创作者。高校作为思想最活跃的地方,必将成为诞生新兴创作者不可多得的“人才富矿”。我们积极探索内容创新,策划系列微综艺直播。创新营销模式,构建达人、短视频、直播带货、新闻宣传、线上线下活动的整合营销闭环。践行媒体责任,开展多场公益扶贫项目;与地方政府进行合作,打造荔星直播基地,助力产业升级。

  浓墨重彩 意气风发

  将兴趣转为使命 用新媒体点亮人生

  来自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贸专业大四年级的侯岳宇已经成为了一名“准”联通人,19年夏天他加入联通夏令营后接触到了新媒体,开始对这个崭新的行业充满兴趣。

  侯岳宇在发言中提到:新媒体对于学生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兴趣,但如果能将兴趣转化为变成工作的话会让人生充满乐趣。这次联通公司举办的超级联赛,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相信这次比赛可能在新媒体行业只是一个起点,但是它会成为每个参与者走向新媒体行业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侯岳宇在采访中也透露出自己的兴趣:感觉现在新媒体平台越来越多,传播形式也越来越丰富,我希望能够跟着新媒体潮流一起进步。我自己对汽车领域很感兴趣,平时在自媒体也经常看相关的短视频,关注一些主播,如果让我来做自媒体我想把汽车和新媒体结合起来,这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随后,江苏联通政企BG校园客户部总经理黄伟明、江苏广电荔星传媒首席增长官洪菊、混沌大学南京分社执行社长&CEO黄智威、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代表侯岳宇一同上台,共同启动“因为是少年” 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

本次活动时间从4月持续至6月

面向江苏省近300所高校的所有在校青少年

与备受年轻人尤其是新媒体创作者青睐的

哔哩哔哩网站进行战略合作

凡江苏省各高校在校生

围绕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拍摄视频并加话题

#校园超新星·做我喜欢的#

上传哔哩哔哩网站

即为参赛成功

在新职业风口让梦想在这个春天迸发

为创新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10万元奖金究竟花落谁家?

热爱新媒体,有想法、有创意的你

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期待你的参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