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21年的南京老店即将关停 离开的方式值得尊重

2021年03月30日 13:42: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不少老南京人来说,老牌冲印店飞尔图像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这里冲洗的宝宝出生照、个人证件照、全家福合影……里头有太多回忆,近日,飞尔图像发通告,宣布公司决定2021年3月31日起停止经营,并承诺所有持卡的消费者,都可以退还余额。开了21年的老店做出这个决定,让不少市民感到十分惋惜。

  3月29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玄武区北门桥的飞尔图像门店看到,店内有不少老会员在咨询退卡相关事宜。

  有南京市民表示:“这个店什么时候开的,我就什么时候办的卡。基本上过年做相册都到这边来做,翻拍老照片这种业务就飞尔做得比较好。”

  还有人说:“过去我们汗蒸啊按摩啊也办了卡,最后走掉了,不知道就跑掉了。我就觉得他们这个还是蛮诚信的。”

  “他们这种方式我觉得是很体面地离开,不像这些跑路的,一夜之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他们还是值得尊重的。”

  41岁的凌洁是这里的老员工,负责前台的工作,她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处理了500多张会员卡的退款:“顾客来了之后,我们都会给他登记到案,通过支付宝的方式转到他的账户里。这些记录后面都会有整理备案,我们本着诚信经营的态度。虽然现在这个市场不是太好,既然决定要关闭,但是一定不能让顾客受到损失。”

  在数码相机还未普及的年代,市民冲洗照片的需求量非常大,在飞尔的冲印区域,有些采购于十几年前的机器还在使用,这些机器也跟飞尔的老员工一样,勤勤恳恳地工作到了现在。

  如今随着数码影像的普及,整个行业都受到了冲击,飞尔也不例外,虽然无奈,但也是趋势:“这也是历史的潮流,我们要顺应,所以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数字时代的发展必须是这样的。”

  南京飞尔图像品管工程师叶书辉表示:“因为时代的发展,老百姓的拍照从以前的胶卷变成了数码相机,变成了手机,洗的照片也越来越少了,互相的交流网络一传就可以了,不用洗出照片。”

  从50多家店铺到最后一家店宣布关停,这家老店的员工和顾客,见证着摄影技术的变迁。飞尔图像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可以通过研学的形式,比如做摄影文化主题场馆、自助式影棚或者老相机博物馆,展示摄影文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史斌燕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