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03月28日 18:57: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江苏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全省基本建成“畅连城乡、便捷高效、智慧安全、便民惠民”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

  根据计划,到2023年,全省60%以上的县(市、区)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建设,探索建成若干个设区市全域公交。毗邻县(市、区)公交通达率100%,县域内县到乡(镇)公交通达基本实现全覆盖,行政村和集中居住点到县城的公交直达率60%以上,铁路客运站和3A级以上景区公交通达基本实现全覆盖,开通交邮融合镇村公交示范线路和乡村游公交示范线路各100条以上。形成“”群众享实惠、企业可持续、财政能负担“”的多层次、差别化的城乡公交一体化价格体系。为全国探索更高标准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提供江苏经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