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才“镇兴”大会举行,为镇江跑起来注入“智动力”

2021年03月28日 17:18:3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镇江跑起来的“智动力”。昨天下午,由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人才“镇兴”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镇江“十四五”人才新政,同时,人才“镇兴”行动也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人才“镇兴”行动。“镇江人才码”服务平台、“镇江市人才服务专窗”、“镇江市人才政策一本通”也同步开通上线。市委书记马明龙在讲话中表示,城市和人才既相互依存、又相互成就,人才“镇兴”政策不是只盯着高端人才的“阳春白雪”,而是面向各类人才的“实惠好礼”。镇江真心希望通过政策的“含金量”,引来更多的“千里马”,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人才镇兴02.jpg

  市委书记 马明龙:

  镇江的发展既需要引领发展潮流的顶尖人才,也需要耕耘一方天地的乡土人才;既需要勇立产业潮头的领军人才,也需要拥有一技之长的技能人才;既需要事业如火如荼的创业成功人士,也需要刚刚告别青葱岁月的大学毕业生;既需要医疗、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名师名家,也需要初出茅庐的新人新秀。只要是优秀的你、奋斗的你、奔跑的你,来镇江必能找到适合的那一款! 

人才镇兴03.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 徐曙海发布了人才“镇兴”行动政策,依据人才能力和业内评价,明确了从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到G类基础人才等七类认定标准,包含“人才引进倍增、人才培育提质、人才兴业扶持、人才乐居保障”四大工程、20项政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 徐曙海:

  如果你是来镇江就业,可以享受每月最高1500元的生活补贴、1000元的租房补贴,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全额契税等补贴这些政策;如果你是来镇创业,除各种补贴外,还可以享受项目资助、创业资助、金融贷款、场租优惠等扶持政策。 

  大会还分别向人力资源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颁发镇江“招才引智合作伙伴”证书、“人才金融服务先锋”证书、“招才引智宣传大使”证书,为10家园区、企业、高校人才工作站代表授牌。 

人才镇兴05.jpg

  人才代表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吴胜红:

  我们回去把这个政策进一步的跟大学生进行广泛的宣传和组织,来让它进一步的落地。

  人才代表 上海奥理国际人才集团总经理 荐保吉:

  利用我们在上海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 为镇江市用人单位引进更多更好的人才 把镇江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