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时疑点重重 提车后显示屏频现故障 4S店卖“展车”还不告知

2021年03月22日 11:12: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泰州车主王先生向我们新闻热线02583195110求助说,他在当地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奇瑞路虎”新车。提车时疑点重重,车辆到手后中控显示屏经常发生故障,对车辆驾驶产生一定的影响。王先生怀疑4S店卖给自己的不是全新车辆,事实情况究竟如何?

买车时疑点重重 提车后显示屏频现故障 4S店卖“展车”还不告知

【车主:买车时疑点重重 提车后显示屏频繁出现故障】

  泰州车主王先生说:“启动最起码5分钟了。你看屏都是黑的,什么东西不显示,碰了也没用。车现在一直停在家里、5个多月就开了几千公里,不敢开,就车老出现故障。”

买车时疑点重重 提车后显示屏频现故障 4S店卖“展车”还不告知

  王先生告诉帮忙巴士记者,去年9月份的一天他到泰州宝汇汽车4S店,试驾一辆“奇瑞路虎”后觉得很满意,他当即就要买车。但销售人员表示4S店没有现车,需要等。第二天销售告诉王先生到了一辆新车,并给他发来车辆图片和车架号等相关信息。在交钱提车时,王先生发现一些疑点。

  王先生说:“生产编号还有生产日期,跟销售人员当时发给我的不是同一辆车。”

  此外,王先生还发现自己提的新车的车身、显示屏等处的保护膜都被撕掉了,车尾的“奇瑞路虎”四个汉字也不见了踪影。

  王先生说:“我就问销售,销售回答我说为了好看给搞掉了。我说这个东西你肯定要经过我同意才可以。”

  针对王先生的疑问,销售人员解释说之前发图片的车子已经被卖掉了。现在这辆车绝对没问题,撕掉保护膜和抠掉商标,完全是销售人员的好心,省得王先生自己花时间去清理。由于买车心切,王先生也没有过分去追究。

  王先生说:“买车本来就为了开,我当时就跟销售人员这样讲,只要车没有问题,我们都不会追究这些责任。如果车一旦出现问题,这些事我肯定会追究的。”

买车时疑点重重 提车后显示屏频现故障 4S店卖“展车”还不告知

  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这辆“奇瑞路虎”开回家一个星期之后,中控显示屏就出现了故障。

  王先生说:“频繁地黑,触摸不灵。再加上它自动跳,就是你按这个键,它跳那个键。”

  王先生说,这块显示屏上有空调开关、驾驶模式选择开关以及倒车影像等,频繁出现故障也给车辆正常驾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王先生说:“熄火重新启动是没有用的。必须要把车停到路边人下车,车锁上5分钟之后,这个问题才解决。”

  王先生把车开到4S店进行一次系统升级,但问题依旧。

  王先生说:“本来以为升级之后没有问题。结果升完级之后,同样的问题还是出现了五六次。”

【4S店:显示屏线路需要维修更换 承认卖的是“展车”】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陪同王先生找到了泰州宝汇汽车4S店。经过一番检查,维修人员表示这辆“奇瑞路虎”中控显示屏的线路出现了问题,需要进行更换。

  泰州宝汇汽车4S店维修人员说:“显示的是这个屏到那个屏的线有问题。我要先把你的数据录取出来给厂方,如果要修,正常订货三天。”

  由于显示屏频发故障,加上提车时的疑点,王先生认为这辆“奇瑞路虎”不是新车。经过再三询问,泰州宝汇汽车4S店的销售经理最终承认,他们卖给王先生的车曾经是一辆展示车。

买车时疑点重重 提车后显示屏频现故障 4S店卖“展车”还不告知

  泰州宝汇汽车4S店销售经理说:“那个车在展厅放过的,也就几天。比如像这个‘卫士’家里总共两台,我全部都展示过了,那客户不买吗?”

  记者了解到,展示车是给很多客户体验的。与新车相比,座椅,内饰,旋钮等处会旧一些,并且车辆外表没有保护膜。因为要展示相关配置和功能,销售人员经常会不启动车辆通电,这样也会影响到车子的电瓶。

  王先生说:“如果当时知道展车,我肯定不会买。我既然能舍得花这个钱买个车,肯定买个新车,不可能买展车。”

【律师:4S店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应退赔差价或解除合同】

  律师指出展示车可以进行买卖,但在销售时必须告知,否则就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律师建议王先生首先和4S店进行协商,确定展示车和新车之间的价格差距,并要求对方进行相应的退赔。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律师吴波说:“如果协商不成,消费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退赔相应的差价。如果消费者认为就是不想买这个展示车,个人认为消费者可以要求解除双方的买卖合同。因为商家没有如实告知购买这个车辆的真实情况。”

  虽然说买到“展示车”不一定代表车辆有质量问题,但毕竟花了新车的价钱,谁都不愿意自己买的是被很多人体验过的车辆。在这里我们一方面希望商家诚信经营,另一方面也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外观、内饰部件等各方面情况,目前王先生还在与泰州宝汇汽车4S店协商,希望对方退赔一定的差价,事情最终会如何处理,我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

  (王兵 韦少华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