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骨折放心不下学生 苏州“轮椅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2021年03月22日 11:10: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学期开学后,苏州相城区澄阳小学的讲台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每次上课要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她就是王婷芳老师。一个月前意外骨折后,放心不下学生的她仍然坚守在三尺讲台上。

脚踝骨折放心不下学生 苏州“轮椅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左手用力撑着讲台找好角度,右脚单脚撑地稳住身体,右手则颤巍巍地握着笔缓慢地写下板书。这样略显怪异的上课姿势,王婷芳已经持续了近1个月。

  苏州澄阳小学老师王婷芳说:“手要发抖了。孩子们就很奇怪,一直看我的手。我说没事,挺一会就好了。”

  而每当需要辅导学生作业时,王婷芳的轮椅无法通过课桌间隙。这需要她从轮椅上站起来,在教室里跳着走来走去。

脚踝骨折放心不下学生 苏州“轮椅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王婷芳是3年级5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教书已经整整10年了。因为一个月前的一次意外,现在只能每天坐在轮椅上。

  王婷芳说:“在我家里上下楼梯。楼梯上有水,没注意然后就滑倒了。医生说骨折了,裂了一条小缝,建议住院开刀。我一想开刀,住院起码要两个星期左右。这不行,又是刚刚开学。”

脚踝骨折放心不下学生 苏州“轮椅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她选择了保守治疗,学生们也没有辜负老师的一片心意,为老师推轮椅成了一项集体活动。

  王婷芳说,自己的一次意外,反而让学生们一下子成长了不少。她说:“学生知道我脚不好,他们上课都很听话,很乖很配合。作业平时也都很认真地完成,会主动交给你。说老师你坐在那,我们来拿给你。所以我也很欣慰,我觉得能够做一位老师,从事一份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我觉得非常荣幸。”

  (元国璋 苏州台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