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2021年03月21日 17:42: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回大地、绿满神州,清明将至,我省各地缅怀英烈、纪念英雄的气氛日渐浓厚,大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追思英魂、铭记历史。

  江苏台记者王敏说:“在清明节前夕,人们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一次次深深的鞠躬、深情的仰望,表达着对烈士们的无尽哀思。”

  巍峨墓碑下,青松绿柏中,革命先烈们长眠于此。前来凭吊烈士的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面庞稚嫩的孩童,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表达着对英烈的缅怀、对历史的敬畏。

  南京市民卜晨曦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我特地带着我女儿过来凭吊烈士,刚才我女儿问我那边的火焰是什么意思,我告诉她这是长明灯,也是寓意这我们烈士的精神永不熄灭,希望我们下一代能够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连日来,我省各地也都迎来了红色祭扫高峰。在八路军、新四军会师地--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狮子口村,150多名干警代表共同瞻仰会师纪念碑、烈士丰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在“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茅山老区,新四军纪念馆迎来了众多参观学习者,大家通过看影像、听故事、了解陈列物品等方式学习、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游客孙慧君说:“他们革命先烈用生命付出,带来美好的生活之下。我们一定要努力地去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后辈像我们以他们为荣一样,以我们为荣。”

  在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刘老庄烈士陵园等36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汲取红色历史,汇聚前行力量的课堂。在宿迁沭阳县,200名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来到烈士陵园,向英烈们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宿迁市沭阳县检察院办公室科员刘克说:“以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冯水清、徐晗 淮安台、大丰台、句容台、沭阳台、射阳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