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生开展的这台手术,改写了圭亚那林登医院手术史!

2021年03月21日 10:32:5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员、苏州市立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袁政,在圭亚那林登医院成功完成了该院首台完全腹膜外腔镜疝修补术,为当地一名中年男性患者解除了持续3年的病痛,获得了当地医生的尊崇。

(腹腔镜疝手术中。右一为袁政副主任医师,右二为科主任兼医务部主任伦敦医生,左一为手术室护士)

  据了解,这名病人患腹股沟疝已有3年,此次入院后,袁政及其团队立即为他开展诊疗。腹股沟疝的治疗在中国已常规开展,而林登医院从未实施过完全腹膜外腔镜疝修补术。为了能顺利完成此台手术,袁政一大早就赶到了手术室,着手准备各项手术器械,调试腔镜设备。带着极大的学习兴趣,当地医务处主任伦敦医生也早早地来到了手术室,并自荐为袁政做助手。本着传、帮、带的医疗队援外宗旨,袁政术中也是知无不言。目睹袁政娴熟的手术操作,伦敦医生连连赞道“Great!”约1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

(术后第一天。左一为袁政副主任医师,右一为患者)

  术后,伦敦医生再次找到袁政,真诚地说:“我想跟你学腹腔镜技术!腹腔镜给病人们带来更好的治疗体验,尤其是咱们这里的病人普遍比较肥胖,腹腔镜手术在这里更有优势。”袁政对此欣然接受。他表示,中国医疗队的宗旨就是帮助支援地人民解除病痛,为当地医师带来先进经验和理念,努力帮助当地医师提高技术水平,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现在仅仅是个开始,将来若是有稳定的麻醉机、必需的术后用药等条件,我们还可以一起做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袁政对伦敦医生说。

(林登医院医疗条件落后、设备老旧故障率高,图为一台麻醉机手术中突发罢工)

  据悉,圭亚那医疗条件落后,许多医疗物资就只能靠外国捐赠,然而绝大部分捐赠的医疗物资集中在首都乔治敦医院。地处圭亚那第三大城市,林登医院的医疗物资更为匮乏,医疗设备老旧、故障率高,医疗队在这里的援助工作经常会出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但在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的帮助下,该院于2017年成立了微创中心,并已开展了不少腔镜微创手术,如腔镜下胆囊切除术,以及这次首度开展的完全腹膜外腔镜疝修补术等。

  正因队员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中国医疗队赢得了林登人民的尊重与赞誉。“看到我们医疗队队员走过,路边的摊贩会竖起大拇指说着生涩的普通话‘你好’;看到中国医疗队车辆要从驻地出来,路过的私家车主会朝我们闪灯并主动停下车辆,让医疗队的车先过;马路上原本在挨个检查过往车辆执勤的警察,看到中国医疗队的车从来都是挥手免查放行……”袁政对此感动万分,表示将继续秉持援外初心,以实际行动肩负援外责任。

(来源:引力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