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迎来祭扫高峰 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2021年03月20日 18:55: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将近,江苏各地祭扫人群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为防止人员扎堆现象,不少墓园采取了预约祭扫方式,而鲜花换纸钱、云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也已蔚然成风。

  清明期间,南京各大墓园都推出了鲜花换纸钱的活动,90%以上的市民都主动携带鲜花前来祭扫,墓园内的店铺还郑重承诺,清明期间,所有鲜花零利润销售,目的就是让大家养成文明祭扫的习惯。

  有祭扫市民说:“今年第一次来,所以我就换一个这个鲜花,表达我们的思念。” 

  宿迁泗阳的桃源公墓推出了盆栽祭扫的方式,一千多份小型盆栽主要以三色堇、虞美人、金盏菊和百日草为主,这样既能表达哀思,也能长久美化公墓环境,一举两得。

  宿迁泗阳桃源公墓副总经理葛广兵说:“盆栽一方面价格比较实惠,一方面能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我们通过这样的新举措,引导广大市民改变传统的祭扫方式,文明环保,绿色祭扫。”

  为配合相关防疫要求,各墓园都要求祭扫者出示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在祭扫高峰的周末,墓园还采取了预约分时祭扫的方式,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各地都开通了绿色祭扫班车,倡导大家绿色出行,减少墓园周边交通压力。同时,墓园还提供多样化的祭扫服务,代客祭扫、5G云祭扫等方式让不能回乡的市民实现云上寄托哀思的心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田远 钱进 韦少华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