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江苏重要过江通道紧锣密鼓抢抓工期 信息化超大盾构机攻关全国最高难度

2021年03月19日 19:00: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重大交通项目紧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开展劳动竞赛,全面掀起大干热潮。

  3月19日,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隧道超大直径盾构机完成工厂制造,胜利下线,即将运抵现场拼装、掘进。该盾构机开挖直径15.07米,配置了40把双刃滚刀,并装有感应元件,可实时传递工作状态信息,这些信息化技术运用在我国超大直径隧道施工中尚属首次。

  中铁十四局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隧道项目负责人牟政介绍,盾构机要穿越的主要是750米长的复合地层,其中310米为断裂破碎带,岩石抗压强度最高达到125兆帕,目前是长江流域、也是全国难度最高的隧道之一。接下来盾构机运抵现场进行相应的拼装、调试及下井工作,预计7月1号正式始发。

  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隧道全长8.4公里,距南京长江大桥2400米,按双洞6车道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是分流长江大桥交通压力、缓解过江拥堵的最新通道,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另一条国内最大直径、承受水压最高的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正加快推进盾构始发井及后续段、明挖暗埋段、敞开段围护结构的施工,力争实现6月底完成盾构始发井及后续段封底,年底实现盾构机始发。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现场指挥长王峻告诉记者,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经过前期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具备大干快上的条件,从而为明年在汛期前实现两台盾构机都能够过长江大堤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