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100个职业(工种)紧缺目录 参加培训拿到证书可获更多政府补贴

2021年03月19日 18:41: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人社厅日前发布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劳动者参加目录中职业(工种)的培训将可获得更多政府补贴。

  目录中包含100个紧缺型职业(工种),从结构看,有电工、车工等传统技术工种;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服务业紧缺工种;互联网营销师、在线学习服务师等新兴职业;也有根据江苏“十四五”规划、突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而纳入的电气设备安装工、光纤光缆制造工等等。各设区市可参考省目录并结合实际灵活制定当地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并向社会发布。为体现政策鼓励引导作用,劳动者参加紧缺型职业(工种)培训、并拿到相应证书的,可获得政府补贴,补贴标准比未纳入目录的同类型职业(工种)培训上浮30%。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夏敬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