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城建局“溧刻办”机制 获百姓高度认可

2021年03月18日 10:32:01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3日上午,溧水区城建局市政科接到市民12345投诉,反映溧水区永寿路中交锦合附近的道路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要求尽快修复。

  接到工单后,溧水区城建局市政科科室负责人立即致电诉求人,并会同养护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经过现场摸排调查,得知该路段为周边建设项目重型工程车辆通行的主要通道,由于长时间重型工程车的进出加之永寿路建设年代较长,致使道路路面、路基破损严重,导致该路段晴天灰尘漫天,雨天泥浆乱流,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市政科根据该路段破损状况、车流量及周边项目复工情况等,现场制定施工方案,要求养护单位在影响最小的情况下,快速修复该路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随后市政科12345工作人员将相关情况与诉求人做了沟通,诉求人表示满意。

  2月23日下午,养护单位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提前在维修路段张贴维修公告,安放警示标志,同时告知附近居民商户维修概况。养护单位克服春节期间人员不足及疫情管控的困难,紧急抽调人员于2月24日正式进场,考虑到该路段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路段,养护单位决定先维修南半幅路面,北半幅正常通行。经过24日加班加点的作业,终于在25日下午完成220米南半幅路基的浇筑。由于修复时间紧,雨水天气密集,特在混凝土中加入早强剂,养护时间大大缩减。3月5日南半幅路基强度达标后,开放南半幅路面并立即开始北半幅的维修。截至3月14日中午已经完成整体路面沥青铺设。永寿路恢复如新,周边商户、居民看到崭新的路面,都对城建局的高效工作表示赞叹、认可。

  通讯员 黄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