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隐北路改扩建工程有望年底完工

2021年03月18日 10:30:49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孙逸飞 王静

  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眼下处于立交施工的关键时期,记者昨天惊讶地发现,传统的道路改造都需要对现场进行封闭或者限行,而这里虽然架梁、桥面施工如火如荼,却完全没有影响正常的交通通行。“装配式施工”不仅让项目缩短了9个月的工期,还成功解决了过去困扰市民的修路“保通”问题。

  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东起绕越高速公路栖霞互通,向西沿既有312国道改扩建,沿线途经南象山风景区、仙林高铁站交通收储地块和栖霞商务区,止于仙隐北路交叉处。路线总长7.345公里,采用“高架+隧道”的主辅分离快速化改造方案,其中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辅道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50公里。全线设置仙境路互通和仙新路枢纽共2处互通式立交、栖霞商务区1处明挖式隧道。

  头顶是火热的施工场面,桥下经过的车辆却照常穿梭往来正常通行,这在传统的施工中简直不可想象。工程指挥部工程部部长凌伟告诉记者,仙隐北路改扩建工程采用的装配式桥梁墩柱、盖梁、箱梁等构件均为后场预制,运至现场直接吊装拼接,能快速由下部结构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项目所在的宁镇公路地处南京东侧,是与镇江连接、南京进出城的重要通道,道路南侧是仙林城区,周边住户较多,交通压力较大,施工过程中采用提前架设空间、装配式施工为交通导改预留了更多行车空间,不仅实现了施工、通行两不误,而且工期也从过去的至少24个月缩短到15个月。

  工程指挥长张金康介绍,按照施工计划,该项目5月底完成主线桥梁、互通区桥梁、商务区隧道沥青摊铺,6月底主线具备通车条件,12月底全部竣工。届时,从仙林到市区早晚高峰能节省20分钟,成为南京完善区域路网、带动紫东地区发展、促进宁镇扬一体化的“快速走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