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现扬沙浮尘天气

2021年03月16日 19:13: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5号,我国北方多地遭遇了近10年来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沙尘暴,沙尘伴随着冷空气一路南下。16号凌晨3点左右,沙尘天气开始影响江苏。

  早晨的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等地均有明显浮尘,浮尘覆盖总面积约为29901平方公里,这些地区的天空也给人灰蒙蒙的感觉,阳光下有些泛黄。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助理李超分析,这次沙尘主要是由冷空气南下输送带过来的,在输送的过程当中会有沉降的过程。预计16号夜间到17号白天,江苏自东向西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这次扬沙浮尘天气将逐渐结束。

  气象专家表示,沙尘根据水平能见度和风力等因素分为五个等级,江苏本轮以扬沙或浮尘为主,公众不必过于恐慌,不过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在家关紧门窗,出门戴好口罩。此外,本轮冷空气也带来了4到8摄氏度左右的降温以及降雨,一直到周末才会迎来晴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李洋 董路 宿迁台 洪泽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