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赏花期到!先看看南京交警的这些重要提醒

2021年03月16日 10:29: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暖花开,这些天南京的一些热门赏花景点迎来了大批的游客。为了交通顺畅安全,相关部门对一些路段进行了分流或者交通管制。

  记者来到南京市鸡鸣寺路的路口,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来到这里赏花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随着鸡鸣寺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南京交警也对这一带开启了临时交通管制。

  据南京交警统计,上个周末,鸡鸣寺前短短400多米的路段,就迎来了超过15万名赏樱的游客。目前,交警部门已对鸡鸣寺路实施双向禁行机动车,在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进香河路及台城路等周边道路,实行机动车分流措施。

  南京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周峰介绍,在台城路台城大厦下,禁止车辆往鸡鸣寺路方向行驶,实行了一定的交通管制。在成贤街,按照鸡鸣寺路的人流量,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适量在成贤街给车辆进出。如果这边人流量达到一定程度,鸡鸣寺路包括成贤街也是封闭的。

  在南京钟山风景区,近期盛开的梅花、二月兰、郁金香等,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在花朵盛放的这段时间里,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的8点30分至17点30分,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将禁止机动车驶入。

  交警提醒,由于热门赏花地点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有踏春赏花计划的朋友们,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日常出行请避开这些热门路段。如果条件许可,错峰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周峰提醒,上午和下午时间段是游客比较多的,中午饭点时间游客稍微少一些,晚间赏樱的人员也相对较少。如果大家有条件的话,把赏樱的时间安排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 李扬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