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重拳整治餐饮油烟 436家餐饮店已完成整改方案丨人民网

2021年03月16日 09:35:23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会议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餐饮油烟扰民是群众反映的一大城市治理痛点。3月15日,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地区驻街高校驻街单位餐饮油烟整治等工作再攻坚再落实再推进现场会召开,会上公布,目前,包括东城汇、仙林金鹰在内的105条商业街区的餐饮企业和40个小区临街商铺餐饮店已开展全面排查,436家餐饮店整改方案已制定完成。

  仙林有26万人口,12所高校,大大小小的餐饮店铺,满足舌尖上的需求之余,也带来烦人的困扰。“在新一轮的排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大成名店的3家外卖店,环境脏乱,存在餐饮油烟扰民现象。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进行整改,并要求店铺暂时关闭了线上销售渠道。”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介绍,围绕相关治理工作,街道已成立餐饮油烟、餐饮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攻坚组,对辖区内所有高校、单位食堂,餐饮企业、餐饮店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每个餐饮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油烟排放问题,形成“一户一策”的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随后,街道攻坚组将定人定时定事定岗定责,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和餐饮油烟整改告知书,按规定时间进行复查,实时掌握商户整改进度,对清单内的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核实、再推进、再落实,确保问题销号、整改到位。目前,大成名店经营户的整改工作正全面铺开,共送达问题整改告知书95张。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京师范大学食堂、餐饮店53个油烟排口已经全部完成排查,正在推进整改。东城汇、仙林金鹰、大成名店、晴天广场、九霄梦天地、南邮广场、曼度广场、康桥圣菲、仙林新村新老农贸市场、南大和园等105条商业街区的餐饮企业和40个小区临街商铺餐饮店排查已全面启动,已排查过的436家餐饮店整改方案已制定完成。

  “为从根源上建立防线,仙林街道严把新开餐饮经营户环保关,从开店的第一天起,就纳入网格服务巡查范围,对油烟排放、食品安全等严格管理。”仙林街道生态建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裴磊说,下一步,街道还将加强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日常设施运行、定期维护、油烟达标排放等情况的巡查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建立规范的油烟净化设施清洗、维护台账,对不达标排放的经营户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一些正在转让的店铺进行业态转化,常态长效控制餐饮油烟排放量。

  仙林大学城各高校分管后勤餐饮和实验室的校领导、处室负责人以及每个食堂负责人、每个实验室管理员,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各商业街区商户代表参加会议。商业街区物业代表、部分驻街单位作表态发言。

  (来源:人民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