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外投资合作势头良好 境外园区龙头带动 对外承包全国领先

2021年03月15日 18:48: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贸易受到影响等不利因素,我省积极优化海外合作布局,持续增强对走出去企业的跟踪服务,对外投资合作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最近,红豆集团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一派繁忙。目前特区已引入了166家企业,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在组织企业严格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今年特区继续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电力系统、员工居住、 城市商业等配套不断打造“引得进、留得住”的生产经营环境,一系列新开工投产的企业正积极扩大生产规模。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2月),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3.06亿美元,同比增长30.21%。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说:“5万伏的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6栋我们柬埔寨员工宿舍也已经投入使用,极大提升了我们园区对产业的承接能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园区跟入园企业总共已经投入10.5亿美金,我们还将通过我们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融合,来推动我们园区作为一个中柬合作样板的内涵建设。”

  以西港特区为代表,在前期防控疫情、金融纾困等政策的支持下,我省境外园区运行总体平稳。接下来商务部门将进一步推动落实《江苏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扎实推进金融综合服务和人民币国际化试点等工作,借助江苏“全程相伴”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保险、人才培训、风险防范等全方位服务,推动对外投资创新发展,对外承包工程转型升级,打造更为健全完善的走出去服务保障体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目前,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近8000个对外投资项目、约800亿美元的对外投资规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刘康亮 周雷 何斐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