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文明、乡村振兴,宿豫志愿服务走进“春天里”

2021年03月14日 08:25:1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请大家先领一个环保袋子,然后来这里排队,我们开始领芹菜了。”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3月5日,由宿迁市宿豫区文明办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志愿之城”系列活动在宿豫区万达广场举行。来自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普法有约”志愿服务队、天使健康行医疗志愿服务队、市场先锋志愿服务队、“木兰”志愿服务队等2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这些蔬菜都是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购买的。”当天上午十点,万达广场上人头攒动,现场氛围浓厚,助残志愿者协会、心理协会的志愿者将蔬菜发放给现场的市民,据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蔡雪丽介绍,蔬菜来自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近日,得知该社区正在为蔬菜的销路发愁,几个志愿者协会共同购买了芹菜 。

  “1000份芹菜,都是免费赠送的。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向雷锋学习,多做好事、善事。”一位志愿者说。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我们也要向志愿者看齐,多奉献爱心,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就是,我回去也要加入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表示愿意做志愿者。

  广场中央还集中展示了“大爱宿迁多彩童年”少儿公益作品义展、迅哥有约“马到成功”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设立宣传服务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答疑等方式,耐心细致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防诈骗宣传、禁毒宣传、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民生政策法规答疑等服务。此外,社区志愿队伍还开展了免费理发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医生你好,请你帮我测测血压高不高!”“好的,大娘,请坐到这边来,把袖子撸起来,我现在就帮您量血压。”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天使健康行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咨询台前就已经集聚了许多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有序地排队,咨询健康问题。天使健康行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和中医药保健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舌诊脉诊等多项志愿服务,并给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材料。

   

  

  “这是我们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目前有五个专题的系列活动。”宿豫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以志愿者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主,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带动更多群众自觉、自愿、自发地投身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中,推进学雷锋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大众化,在全区形成人人学雷锋、处处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近年来,宿豫区立足实际,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城市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双助力”,探索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农村新型社区同规划、同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实践阵地,创新组建“不梨不弃”“老梨树下的宣讲队”“爱晚情”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伍370余支,创新开展志愿助农、“文明365”好人好事、“1+N+6+5 帮教提质增效志愿行动”等一批特色志愿项目,受益群众达60万人次,真正实现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效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