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绑匪发布疑似被绑学生视频 索要5亿奈拉作为赎金

2021年03月14日 06:11:0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3月13日,尼日利亚武装匪徒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拍摄的对象疑似为11日在卡杜纳州被绑架走的39名学生。

  △图为视频截图

  视频中,数十名青年人被持枪人员看守,集体排列坐在一片茂密的丛林之中,1名男子自称是卡杜纳州联邦林业机械化学院学生,并呼吁尼政府支付5亿奈拉(约合850万人民币)作为赎金换取他们的生命安全,该学院的师生证实了视频中的人确为11日被绑架的学生。

  近期尼总统布哈里及政府高官已多次表态,将不会屈服于绑匪的敲诈。卡杜纳州州长纳西尔·鲁法伊也曾在电视采访中明确表示不会与绑匪展开谈判并将拒绝支付赎金。

  据亲历者回忆,3月11日深夜,大约40名武装分子闯入了位于卡杜纳州伊加比地方政府区的联邦林业机械化学院,并试图绑架学院里数百名师生,部分学生逃脱后报告了卡杜纳的安全部门。12日凌晨,尼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击退了武装分子并解救出180人,仍有39名学生下落不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