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连续三日新增确诊过万

2021年03月14日 06:11: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13日,德国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连续三日过万。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疫情形势报告预测,在今年复活节期间,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或将反弹至3万以上,“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则或将在复活节后超过去年峰值。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为12674人、239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21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570124人、治愈2352302人、死亡74008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8863270剂次疫苗,其中2749786人已接种第二剂。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当天发布的每日疫情形势报告中给出前述预测结果。

  报告预测,接下来数周,德国境内的新冠病毒传播将出现显著增长,预计到复活节期间,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再度回到3万以上。报告称,根据目前的疫情数据趋势推算,到今年第14周(即复活节假期结束后的一周),单日新增病例数预计将超过去年圣诞节期间创下的峰值。

  报告预测,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到复活节后的今年第14周预计将升至300。截至13日,德国全国范围内的这一数值为76。而报告进一步预测,到第15周,这一数值将升至350。报告同时指出,复活节前后的这一指标有可能在200-500之间波动。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观察到首先发现于英国的B.1.1.7变异毒株在德国境内传播得尤为迅速。该机构指出,这一变异毒株不仅传播性更强,也可能比其它毒株更容易导致重症。不过,该机构亦认为,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B.1.1.7变异毒株会明显降低现已获得批准的几款疫苗的有效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