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爱心…… 为救猫心切撬人家大门,结果有点尬

2021年03月13日 19:47: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自家店铺的卷帘门被人撬开一角,宠物猫也不翼而飞?近日,南京市民郑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家的猫被偷了,民警调查发现,这竟是一场乌龙事件。今天(3月13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这件事情的详细信息。

  据郑先生介绍,自己在王府大街开了一家店铺,店里养了一只猫咪,因为最近两天店铺都没有开业,便打算当天下午到店里喂猫。谁知到了店门口,郑先生发现自己店面的卷帘门被人从左下角撬开了一个小口子,感觉不太对劲,郑先生赶紧进入店内检查了物品。然而经过清点,郑先生并没有发现有东西丢失,店里也整整齐齐,不像是有人进来过的样子。突然,郑先生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的猫不见了,往常开门后,猫咪一定会跑过来蹭自己,但是今天不但没有看见猫咪,也没有听见猫叫,再联想到卷帘门被撬开了一个小洞,郑先生怀疑自己的猫被偷了,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随后,民警调取了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却发现了奇怪的一幕。当天早上7点多,一名年轻男子打车到王府大街等人,期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男子突然走到了郑先生的店铺门前,好像在寻找着什么。过了片刻,他拿起旁边的一根拖把将卷帘门撬开一角,然后从中把猫咪抱走了。得到这一线索,民警循线追踪,很快找到了监控中的男子小胡,而直到听了小胡的话,才明白闹了一场“乌龙”。

  原来,小胡前一天晚上去跟朋友喝酒,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打车回家。到了王府大街,小胡耳边突然传来猫咪的叫声,他循着声音最后发现是从郑先生的店里传来的,并且偶尔有抓门的声音。小胡觉得猫咪自己在店里很可怜,又担心它会挨饿,于是趁着酒劲,用旁边的拖把将门撬开抱走了猫咪。一路上,他还买了点猫粮给小猫吃,把小猫喂饱后,他就回家睡觉了。酒醒后,小胡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民警也在小胡喂猫的地方找到了郑先生的宠物猫。考虑到小胡主观上是想救猫咪,情节轻微,最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胡也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这么鲁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