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江苏各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3日 19:40: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苏州市老党员孙中说:“在我抗美援朝战争中间用过的这部电台,曾经在北京解放军博物馆里面展览过很长一段时间。”

  一个个生动的文物故事,带领大家重回先烈浴血奋战的岁月。在苏州、宿迁、连云港等地,老战士、老党员、先烈亲属等,被请进了党史学习课堂。大家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身边的故事,给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宿迁市青年党员徐可可说:“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这种信念。” 

  党史学习载体也不断丰富。扬州市打造了一个红色书屋,里面都是居民捐赠的党史类书籍,为居民提供学习党史的好去处。太仓启动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免费向全民开放。镇江市的七旬老人林庆龙,将自家住宅改造成党史馆,把自己多年收藏的几百张照片、党史画册和简报陈列在房间内,供人参观学习。常州市中小学校开设了红色电台栏目,学生们主动报名成为小主播,小主播们讲述党史故事,带领同学们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学生张云熙说:“通过这个活动我认识了很多英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我希望把这些故事讲给同学们听,我们一起学习英雄身上的品质,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淮安、盐城等地组织党员走进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奋进的强大动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苏州台 常州台 宿迁台 镇江台 淮安台 扬州台 太仓台 泗洪台 响水台 泗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