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预计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30%以上 1-2月江苏工业延续稳中向好走势

2021年03月12日 17:37: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工信厅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2月我省工业生产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稳中向好走势,预计全省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30%以上。

  今年1月份,江苏全省重点监测的802家企业销售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2%,其中,机械、电子、医药、轻工、冶金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运行在20%-26%的较高区间,主要行业均保持较快增长,建材、纺织、石化增幅也都在15%以上。2月份从已经上报的规上企业数据来看,规上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在30%以上。预计1-2月全省规上工业营业收入预计完成1.7 万亿元左右,增幅也在30%左右。各地均反映1-2月工业经济增势较好。

  位于江苏智能终端产业园的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2020年四季度的产值增加了30%以上,2021年1月份出货量更创造了历史新高。目前企业新研发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领域QFN、DFN等新品已经实现量产。而整个智能终端产业园围绕“补链强链”,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LED封装、FPC柔板、5G滤波器等核心价值产品成为行业单打冠军。

  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权说:“ 目前我们每个月的订单量达到了2亿颗以上。由于订单足、任务紧,我们春节期间没有停产,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已成定局。2021年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3、4月份还会不断增加新的设备,确保5月份实现每月产出超3亿颗。”

   反映工业增长的重要指标工业用电数据也映衬了目前工业增长的高景气状态:1-2月全省累计工业用电同比增长45%左右,与2019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19%,这表明当前工业运行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较高增长状态。牛年良好的开局将为全年工业实现5.5%的年度增长目标奠定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 盐都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