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黄金海”要来了!兴化千垛菜花3月中旬迎花期

2021年03月08日 21:2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兴化千垛景区位于泰州兴化缸顾乡东旺村,被誉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全球“四大花海”之一。每到春天,油菜花田盛开,形成美丽的“黄金海”景观。

  (往年花海图片)

    与普通种植的油菜花不同,这里的金黄色花海呈条状“浮”在水面上,形成千垛与沟河交错的景观。游客可以乘着小船,穿梭在花海中。

  (往年花海图片)

    随着温度逐步攀升,油菜花即将迎来观赏期。目前,兴化少部分早熟品种油菜花已陆续进入初花期,预计3月中旬步入盛花期;中晚熟品种将在3月22号左右进入初花期,3月27号左右进入盛花期。

    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沈浮介绍,今年,兴化油菜花观赏期持续近两个月时间。为了丰富游客游玩体验,兴化将千垛景区与李中水上森林两大景区进行串联,沿线栽植了桃花林,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中共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龙表示,诚邀国内外游客前来兴化,共同感受兴化悠久的历史文化、特有的民俗风情、旖旎的水乡风貌,体验千垛菜花“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独特意境。兴化,将为游客带来难忘的生态之旅、文化之旅、美食之旅、养生之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