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南京特食企业计量检测费用平均降40%以上

2021年03月08日 22:5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8日,记者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保”“六稳”决策部署,更好服务民生需求,推动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发展,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去年协调全市国有检验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检测费用7600余万元的基础上,3月3日又组织了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与15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计量检测合作协议,参加首批签约的15家企业在计量检测费用上与2020年同期相比平均降低40%以上。

  2020年12月,在完成全市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全项目检查、省内率先开展保健食品与批件“一致性”审查工作的基础上,分管局领导专门召集全市26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会上,不少企业负责人都反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企业经营状况不断下滑,而生产过程所用计量器具检定、空气和生产用水检测费用较高,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了解到企业面临计量检测费用带来的资金压力问题后,第二天就联系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组织专题情况会商,采取“逐企业过”的办法,每个企业指定专门人员和计量院业务部门,集中利用2周时间,通过主动上门走访全市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计量检测方面的需求和难点,针对每个企业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计量惠企特殊优惠政策,形成个性化的服务工作方案,更加精准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刚在签约仪式上签完字的南京圣诺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红说:“企业原料成本在涨,我们又停工了两个月,公司还是坚持贯彻了不涨价措施,总体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市场监管部门来走访,我们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反馈。这次我们是首批签约的企业,签约后计量的成本可以降低4成左右。”

  不少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走访与座谈的形式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将“放管服”落实到位,牵线搭桥,纾困惠企,为企业经营着想,让企业减负前行,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特食计量惠企的签约,一方面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送上“及时雨”,提升计量检测服务质量,能够更好发挥计量手段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助力企业生产出更多安全、可靠、管用的产品,推动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在企业需求的牵引下,带动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加大对计量测试难点的攻关力度,形成技术攻关成果,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江苏天美健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葛文金表说:“以前公司部分器具的计量检测工作,会和一些第三方公司合作,现在和计量院签约了,首先质量方面我们也能更放心、更有保证”。

  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负责人也表示,2021年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全市的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合作,围绕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在提质增效方面的计量测试难点,建设高精度的生物分析能力和生物量值溯源体系,打造政府和企业满意的“精准测量”品牌,不断提高计量检测服务的能力水平。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宁市轩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