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今年将改造100个人防工程

2021年03月08日 13:26:0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Q截图20210307193502.jpg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镇江市计划改造100个人防工程。

  在润州区檀香园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人防工程统一用橙色色带做了标注,写上了“人防车位 严禁买卖”、“人防工程 严禁破坏”等字体。市住建局人防工程管理处处长刘坚介绍,原先经常有居民分不清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的区别,从而产生投诉。

  之前,有小区的业主往往会打电话投诉,说开发区或者使用单位把人防工程买卖掉了。但是《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人防工程属于国防工程,它对居民来说它只能够租,不能够卖,租期不能超过三年。现在的标识标注的这个改造标准化以后,就让老百姓能够清楚,很清楚地认识到哪边是人防工程,哪边是普通地下室,就不会再引发相关的一系列矛盾。

QQ截图20210307193442.jpg

QQ截图20210307193431.jpg

  从2017年开始,住建部门对市区檀香园、枫林湾、春天里、丰盛山庄等小区人防工程进行标准化设施试点改造,改进完善人防设施、标识标注、地坪墙面色彩美化、导视系统、民防知识宣传形式等,形成有人防特色的样本和技术标准。同时,市住建局在省内率先出台《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服务指南》,明确了人防工程标识制作规范要求和验收标准,包含对人防标识标牌、色带墙体、平战转换示意牌、人防警示标语等元素设置的要求。

  在檀香园小区、金山那边的一个春天里小区等等进行了普遍的一个改造,截止到目前,已经改造了近50个人防工程。这个50个总面积达到了47万㎡,所以也占比达到了36.57%。

  从去年开始,镇江市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全面铺开,新竣工人防工程全部按照新的技术规范进行标识,先后统一制作《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标准规定》《人防工程示意图》《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制度》《人防工程平时使用须知》等标识牌,完成《镇江市人防工程标识标注服务指南》编制工作。

QQ截图20210307193514.jpg

  刘坚表示,对于旧的人防工程的改造也将开展。

  2021年准备在整个镇江进行拓展,改造100个2019年之前建成的人防工程,争取三年,也就到2022年底能够实现人防工程的标准化全覆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