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局|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抓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 绘好城市经济“一张蓝图”

2021年03月01日 09:3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通过10年时间的打造,构建起一个产业发达、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现代城市经济体系,以此支撑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镇江市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这一蓝图,润州区将增强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继续扬长补短,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模样。

  作为镇江的中心城区,润州实现产业强区的核心路径是发展城市经济。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润州的城市经济体系初步形成——2020年底,全区第三产业占比达到84.2%,以金融、科技信息、中介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实现营收89亿元,对税收贡献占比上升到22.7%,成为重要支柱性产业。

  高国成透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润州将在生产性服务业良好发展的势头下,努力形成集聚效应,推动高端商贸业、现代旅游业提质培优,实现智能制造和低碳产业破茧重生;更加重视数字经济培育,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

  “围绕创新链加快完善载体链、资金链,我们会建好用好东大校友产业园、西安理工大学智造园等产学研合作基地,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创新产业集群,并以此为基点,带动形成润州全域协同创新效应。”高国成介绍,润州将力争全年引进总部经济企业4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在加快产业导入的同时,更加注重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融合,着力把创新社区打造成家一样的地方,真正让“近者悦远者来”,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到创新社区工作、生活。

  近年来,润州提出了“润州最滋润”的口号,这样的润物细无声,不仅体现在城市生活上,也体现在项目中。“我们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我们尊商重商、亲商爱商。”高国成说,近期润州将推出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润企通”微信小程序,打通线上查政策、提诉求、找合作的渠道,“让企业随时随地能够得到所需服务,一门心思抓好发展、搞好生产经营。不做表面文章,是政府为企业所做的最好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