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交通综合执法10项民生实事

2021年02月27日 17:53: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我省推出2021年全省交通执法10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这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

  这10项民生实事包括道路、水上交通执法的多个方面,其中,针对社会公众对高速公路“忽高忽低式限速”现象的相关咨询投诉呈增长趋势的问题,有关部门对全省高速公路限速设置进行全面梳理,从公路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路段功能定位、技术指标、运行特征、事故情况和社会需求等,进行科学论证,研究优化调整方案。今年我省将清理高速公路20处以上不规范、不科学的限速标志,提高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运行效率。

  此外,根据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将梳理公布40多项交通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行为人没有主观故意的违法行为,及时纠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一律不予处罚。比如:在道路交通方面,非人为责任交通事故,主动配合调查,履行赔补偿义务的将不再追究路产路权的违法侵权责任。在水上交通执法时,对违法停靠船舶进行劝阻,及时驶离的,将免于处罚。

   今年推出的交通执法民生实事还包括,发布重大节假日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路网信息,免费为辖区运输船舶接收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加大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开展大件运输许可定制服务,为本省籍单壳危化品船和单壳油船淘汰拆解提供资金补贴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