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第一会,南通崇川发出夺取“十四五”发展首战全胜动员令

2021年02月27日 11:1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热血奋战开局年!”“季季争红旗,全年争第一!”2月26日,在南通市崇川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辖区3个经济开发区和12个街道负责人不仅登台递交责任状,还个个喊出了响亮口号。在这个新春“第一会”上,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更是发出了“项目落地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提升,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首战全胜”的动员令。

  牛年第一会,南通市崇川区召开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近年来,南通崇川将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宏观形势以及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全区上下迎难而上,2020年,当地引进重特大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分别是两年前的1.75倍和3倍,新开工重特大项目数是两年前的2.25倍。毕马威、普华永道、特斯拉苏中苏北销售中心等一批提升城市功能价值的项目落地,华汇智谷都市工业综合体等一批体现城市经济发展特点的项目开工,越亚半导体、江苏涵润等一批补链强链的项目投产。

  大会进行表彰

  作为南通主城区,崇川面对要素稀缺现实,当地政府通过盘活超5000亩闲置低效用地来破解难题,中心城区承载大项目的空间和集聚高端要素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创了并联审批新模式的崇川速度,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富金森项目创造了3天交地即发“三证”记录。另外,全面推行的CSO首席服务员制度,则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市场主体日益看好崇川,据统计,自2019年来,崇川新增市场主体超1万家、“四上”企业超400家。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和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新的历史起点上,崇川铆足“牛劲”再出发,奋力走在“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最前列。今年,崇川区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此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企业“安心指数”、“省心指数”、“顺心指数”。刘浩表示,要牢固树立“再好的项目不落地就等于零”的理念,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项目落地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提升,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首战全胜。

  崇川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成立

  在前行的道路上,推动创新发展是最强引擎,这在南通崇川已经成为共识。在本次大会上,崇川在全市率先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记者了解到,区科创委成立后,将策应全市沿江科创带建设,以“科技+产业”为引领,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深度融合,促进全区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活力全面迸发,加速打造长三角北翼重大科技成果诞生地和创新策源地,让崇川成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