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局|镇江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扛起主城新使命 打造产业新地标

2021年02月26日 10:1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早加速跑,策马扬鞭开新局。“我们今年要深入开展‘项目招引突破年’活动,没有项目就没有出路,没有项目就没有地位,没有项目就没有未来!”镇江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于京口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产业强区是“一号战略”、项目招引是“一号工程”。

  全年新签约产业类项目80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5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30个,开展各类专题招引活动13场次,小分队招商260场次,年内签约项目落地率达到75%——在京口区新年第一会上,徐申锋就提出了“一号工程”今年的目标。“不能满足于零打碎敲、招一个个单体项目,更要注重围绕主导产业通盘考量、链式招商,形成既有龙头企业引领、又有重大项目带动、还有中小微配套的梯队,更好发挥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 徐申锋表示,今年,聚焦主导产业发展,京口将加快实施重点产业项目,全年完成产业类投资增长20%。

  其中,新材料产业要做大做强——总投资3亿美元的诺贝丽斯轻量化高端汽车铝板项目今年将开工建设,鼎胜新材彩铝合金、动力电池箔等项目正在推进,打造长三角更具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数字经济要积极培育——微软·云——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三月即将开园,云时代中心企业入驻率达到100%。高端装备制造业要大力发展——天海装备、中船辅机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并计划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聚区。木业精深加工产业要着力提升——依托板材、乐器、木结构生产等高附加值环节,推动木业产业链向高端攀升,争创国家级木业精深加工示范区。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一边企业望眼欲穿,一边政府按部就班。”徐申锋说,一定要把企业的感受度和获得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扭住“坚守诚信”这个基点,建立政府承诺兑现机制,打响“诚信京口、一诺千金”的金字招牌;围绕“强化服务”这个重点,优化帮办代办机制,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好企业“娘家人”;紧扣“提升效能”这个支点,探索项目推进“容缺补齐”机制,畅通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抓住“尊企重商”这个要点,完善关心礼遇企业家制度,真正形成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浓厚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