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出执行威慑力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2021年02月26日 13:24: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对不起,杨法官,都是我的不对,我现在主动来履行还款义务了!”25日,记者从镇江句容市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一起司法确认案件的被执行人姚某主动来到句容法院,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当场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2020年9月,被执行人姚某因欠款纠纷案件被诉至法院,后经句容市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并进行司法确认,具有法律效力。因被执行人姚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申请执行人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姚某,要求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姚某自以为自己住在宝华某村,距离法院较远,况且早出晚归,抱有侥幸心理,拒不履行生效裁定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导致这起案件不能顺利执结。

  2月2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线索,告诉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姚某头天晚上在家过夜,请求法院派人过来现场执行。在得知这一执行线索后,承办人杨法官立即带领法警等人迅速前往被执行人姚某居住的村庄进行查找。到达现场后,杨法官一行见到大门紧闭而敲门不开,遂手持搜查令予以强制开锁进入被执行人姚某的家中进行搜查。搜查无果后,杨法官一行对现场张贴封条后离开。

  果然!在离开现场不到半个小时,被执行人姚某在接到其亲友告知情况后,主动电话联系杨法官还款事宜,并对自己的言语挑衅行为深刻道歉,直言法院这样雷厉风行让自己在村里实实在在丢了人。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姚某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并额外承担了执行(搜查)过程中开锁和换锁的费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