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税邮合作助推便民办税再升级

2021年02月26日 16:29:11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前开票缴税都要去办税服务厅,现在到附近邮政网点就能办啦,真是方便了不少!”在江苏省泗洪县,税务部门着力打造的“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受到百姓纷纷点赞。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近年来江苏省泗洪县个体工商户的数量持续攀升,需要代开发票的自然人大幅增加。在过去,发票代开难,办税跑得远,有事得进城。如何解决偏远乡镇纳税人的办税难题?泗洪税务部门积极推行“税邮合作”,充分发挥邮政部门遍布城乡、覆盖面广的优势,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代征相关税费,实现了纳税人领用发票“零跑腿”。
泗洪县跃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加工销售,企业经营地在泗洪县归仁镇潘山村。“以前办税确实麻烦,镇上班车少,进城领发票得耗上一天,有申报方面的问题也不方便咨询。现在好了,不出镇就能办税,还有专业人员现场辅导,省了很多时间。”在归仁镇税邮合作点开完发票的合作社负责人李连斌说道。
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税邮合作”进一步拓展了税务部门服务渠道,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形成了税务、邮政、纳税人“三赢”的良好局面。如今,泗洪税务部门已联合当地邮政部门打造了25个家门口的“办税便利店”,实现了城镇乡村全覆盖。2020年,泗洪县通过邮政部门累计代开发票13876户次,代征税款975.33万元。
“昨天我们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购票申请选择邮寄配送,今天发票就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手。最近年后复工特别忙,邮寄发票为企业提供了便利,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暖心。”宿迁凯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凯对“发票邮政速递送达”服务带来的便捷性由衷地点赞。
为有效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泗洪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合作积极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推行“发票网上申请,邮政配送上门”服务,实现发票申领“一次都不跑”。税邮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拓展便民服务范围,为纳税人带去了极大的便利。尤其在疫情期间,既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又最大限度降低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企业生产经营贡献了积极力量。2020年,泗洪县通过邮政部门累计配送发票29.93万份,让企业真切体会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泗洪税务部门将持续拓展办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构建“线上线下贯通、服务内涵丰富”的服务体系,打造“代理办税+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多位一体”合作模式,切实将更多税费业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办税缴费满意度、获得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